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国家通用盲文推广研讨会在潍坊学院举办

2019-10-23 1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10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盲协主办、潍坊学院承办的国家通用盲文推广研讨会在泛海大酒店举行。潍坊学院校长冯滨鲁会见了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北京联合大学钟经华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赵光强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维护全国1731万视力残疾人语言文字权益,提高他们的文化教育和社会融入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光强恳请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潍坊学院特殊教育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给予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李庆忠在讲话中强调,国家通用盲文推广“研究是引领,教学是重点,出版是关键”,此次研讨会同时汇集了三个领域的专家,希望与会人员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展开深入的分享交流,集思广益,力争研有所获,学有所用,共同做好国家通用盲文推广工作。

  来自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所高校的盲文研究专家,来自北京、黑龙江、新疆、贵州、广东、江苏、山东等全国18个省(区、市)基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线教师,来自中国盲文出版社和上海博爱盲文印刷有限公司的行业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系列研讨。

  潍坊学院科研处和特教幼教师范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通讯员 杨清山)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