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现代中学:“六到位”助推精细化管理

2019-10-19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寿光市教体局组织召开了落实主题教育精神,强化精细化管理,提高执行力,助推教育大发展的专题会议。寿光现代中学党委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适时提出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对应性口号,在全校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的主题教育矩阵,坚持落实“六个到位”,助推学校工作精细化,确保主题教育及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开到位。学校借力主题教育,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研讨会、全体党员专题教育大会、主题教育过程推进会,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紧跟时代脚步,积极对标赶标,制定详细方案,精心安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及精细化管理意识往心里去、往实里走、往深处落。

  思想讲到位。新学期,孙安源校长以《奋斗成就自我 青春不负家国》为题,向全校师生开授新学期第一节思政课。他要求全体师生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延伸提出要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积极践行者,树立“为中华复兴而教书、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实情摸到位。学校党委按照“四不两直”要求,成立校级督导团并建立周总结汇报制度,精雕细刻抓管理,第一时间将教育教学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形成调研报告,督促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发现一件,曝光一件,整改一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教育氛围。自9月份,学校党委已责令相关处室整改问题26件。

    困难解到位。为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学校党委面向师生开通“直通车”,深入调研抓细节,精准发力解难题。其中,学生宿舍楼5-6楼上水难问题已困扰学校多年,近期,学校党委邀请专家深入实地勘察,最终找到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当前,学校征集到的8条意见建议都已在第一时间解决到位。借力文明城市复审迎测,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孙安源多次组织职能处室人员巡检、排查问题,并现场办公,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

  活动办到位。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是学校建校20年,学校党委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第十五届体育艺术文化节、教师趣味运动会、主题诵读、齐唱红歌、志愿者服务、师生宣誓等系列红色激情教育活动;教学各年级正在以高昂的斗志和激情,开展各类公开课、示范课活动,教育教学氛围异常浓厚;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庆和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全校师生在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革命洗礼,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爱校热情,增强了学校发展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服务暖到位。小细节营造大氛围,“让校园更有温度”不是一句空话。开学以来,学校党委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工程:大力提升师生餐厅软硬件水平,让师生就餐更舒心;成立“教师发展中心”,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关注教师发展;成立“青年教师学校”,督促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双节前夕看望退休老干部,送上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新入职教师座谈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当前,寿光现代中学党委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细化管理机制、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六个到位”助推管理精细化,优化了机制,和谐了关系,调动了积极性,营造了教育教学、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现在的校园风清气正、温馨和谐;全校师生阳光向上、积极奋进!(通讯员 武红霞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