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综合改革“回头看”稳步推进

2019-10-17 1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5日,潍坊学院召开会议部署综合改革“回头看”工作。党委书记孙文亮要求全校上下把握改革大趋势,深刻认识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认真落实“回头看”,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副校长朱猷武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联合开展综合改革“回头看”通知的文件精神,宣读任务分工,解答任务内容。

  孙文亮在讲话时,对学校综合改革政策落实“回头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改革大趋势,深刻认识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综合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回头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分析存在的原因,寻找突破瓶颈的对策。二要坚持紧密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学校的综合改革经过三年的全力推进,在几个重点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效,但改革没有完成时,学校仍然要加大改革力度,对师生们“最急迫、最期待”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三要认真落实“回头看”,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综合改革“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不忘综合改革的初心,让“回头看”成为常态。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厘清学校改革的瓶颈问题,逐条制定改进措施,确保改革到位、彻底。要结合部门本职工作,以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大胆提出新思路,破解综合改革工作难点,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冯滨鲁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综合改革“回头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好、传达好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将工作再布置、再细化、再落实。二是谋划好、落实好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此次“回头看”,根据任务台账,定期督查,按月报告,及时整改。三是把握好发展机遇,履行好历史责任。学校综合改革进入攻坚期,不同于外延式发展,内涵式建设任务重、见效慢。各相关部门要以有利于落实上级精神、有利于推动学校发展、有利于满足师生需求为标准,用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和总体目标圆满完成。(通讯员 张东亚 金永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