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9-10-17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为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推进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10月15日,潍坊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座谈会。副校长赵光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赵光强在讲话中对各科研团队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他指出,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要切实担负起带头人的职责,组织协调好团队成员的培养计划和团队的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学校的“优博”政策支持,引进优秀博士,培育团队精神,保持人员稳定,真正形成聚集和团队效应。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团队研究水平。他强调,要以校级以上科研平台、重点学科为依托,以科研项目为载体,以优秀领军人才为核心,以有潜力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瞄准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展开工作,培育和产出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提升学校科学研究的总体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带头人要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参加高层次学术会议,加强科研工作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激发团队成员的学术热情,开拓科研思路,要尽快进入学术权威圈,争取学术话语权,为争取科研立项和获奖打好基础、开拓人脉。四是要进一步解决好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即知即改的马上解决,存在政策障碍暂时解决不了的马上着手研究方案,尽早解决。

  座谈会上,科研处负责同志根据《潍坊学院科研创新团队管理暂行办法》强调了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中的相关政策及任务。科研团队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前期团队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讯员:徐安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