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9-30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7日,潍坊学院举行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潘振文,巡回指导组成员杨大胜、崔海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潍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列席研讨会。

  会上,潍坊学院党委书记孙文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副校长马茜华紧紧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孙文亮在交流发言时,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摘录。他指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党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保证。他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及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等方面深刻论述了高校党委应该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冯滨鲁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努力加强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奋斗者”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紧紧围绕主题,从“主题教育是新时代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努力提高政治水平和思想境界”“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开拓创新的奋斗者”三个层面作了详细阐述。

  马茜华在交流发言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是实现新时代伟大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

  据悉,潍坊学院于9月11日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根据安排,学校主题教育从9月份开始,计划到11月底基本结束,期间将安排3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围绕8个主题开展学习教育。 (通讯员 赵鹏俊 王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