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30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9月27日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潍坊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潍坊学院领导孙文亮、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广敬与6000余名师生及军训团官兵一起观看晚会,共同回顾70年来新中国的建设成就,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晚会共分为三个乐章,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节目形式,运用灯光、音响等舞台效果,歌颂新中国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展现潍院师生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豪情壮志。

  晚会在民乐合奏歌曲《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潍坊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用饱含深情的演唱,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诗朗诵《可爱的中国》抒发了共产党员的赤子情怀和远大抱负,勾起了在场观众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终身入党的坚定决心;《北京颂歌》带着历史的温度,表达了人们最醇厚的革命热情和最纯真的红色信仰;同学们以激荡而充满力量的舞姿在《红旗颂》中展现了不屈不挠和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老教授合唱团《天路》表达了退休老教师对祖国的深切情意;《不忘初心》《祖国万岁》《在灿烂的阳光下》一曲曲红色歌曲唱响了青年一代筑梦未来的主旋律,充分表达了潍坊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追寻》《春天的故事》《红旗飘飘》《好儿好女好江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喝彩声,现场舞动的国旗和闪光灯汇聚成欢乐的海洋,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晚会最后,《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地唱响献给祖国的生日歌。 (通讯员 徐安娜)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