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加强立德树人 发展一流教育 高新区出资730余万元表扬优秀教师

2019-09-06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9月6日,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潍坊高新区召开教育大会。会上,高新区出资730余万元对全区优秀校长、优秀园长,教育领军人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得者进行了表扬,并总结成果、部署任务,全力打造教育国际化先行区、教育信息化示范区、教育特色化引领区、教育质量高位均衡区。

  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市坚强领导下,潍坊高新区紧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主线,大力突破双招双引,做大做强企业群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的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升办学水平,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实现持续优质均衡发展,“高新教育”已成为一个响亮品牌、一张靓丽名片。

  近几年,高新区先后投资11.6亿元,新建、扩建11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新增学位9600个。今年,总投资9亿元建设的潍坊未来实验学校、东华学校、歌尔学校3所新校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出台《潍坊高新区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力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持续向社会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

  县区级以上名优师达到766名。今年,高新区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17人,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18人,全年引进教师216名。全区齐鲁名校长、齐鲁名师达到12名,县区级以上名优师达到766名,占比42.5%。

  学校特色均衡发展。持续推动学校自主发展项目,与中国教科院、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国内高端教育智库建立长期合作,为学校特色发展、均衡发展搭建高端平台。

  教育创新引领取得新突破。全面实施未来学校群建设,确定10个办学品质提升建设项目。成功获得2020年第六届中国未来学校大会举办权,凤凰学校打造的“网络空间”获教育部表彰。区教育局实施的“构建高精准教育服务机构,保障中小学依法自主办学”的教育实践,荣获全国第六届地方教育制度创新案例优胜奖。

  教育惠民服务再上新水平。深化落实“一次办好”为民服务事项,研发升级义务教育招生平台、婴幼儿养育服务平台、教育督导平台。进一步完善多部门信息数据共享机制,营造了公平、公正、阳光、规范的招生环境,教育满意度达到98.8%,位列中心市区第一位。

  下步,高新区将超前谋划、加快布局,进一步提升整体承载力。今年下半年,计划投资10.7亿元,启动建设中央商务区学校、北海学校分校区、未来实验学校等,累计新增学位1.1万个。明年,还将投资6.4亿元,启动建设盛世学校、东明学校分校区,扩建东明学校教学楼。同时,办好2020年第六届全国未来学校大会,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实施内涵发展、提升质量,进一步扩大高新教育品牌影响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进一步增强高新教育核心竞争力,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力度,更多的瞄准优秀教师、优秀高校毕业生,在落实全市普惠性人才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加快实施更具针对性的专业人才引进政策,加强优秀教师培养,加大教师待遇提升力度,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