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一中召开2017级高三教学工作会

2019-09-0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为统筹部署高三复习迎考工作,9月1日,寿光一中召开2017级高三教学工作会。学校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副校长潘兆中及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梁本江主持。

  2017级备考面临“三新一旧”的挑战,不做好对课程、新高考、教材编写修订的深刻研究和把握,仅凭老经验是不够的。在会上,潘兆中副校长作了《2017级高三学年教学工作意见》报告,从高三工作目标、时间安排与指导思想和高三学年工作要求三个方面作了阐述。重点就一轮、二轮、三轮的复习作了周密部署,强调每一位老师要清楚了解高考方案和变化形式,吃透课标和考试重难点,确保提高复习实效,提升教学整体水平。

  魏华中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新高三教师团队是我校最精锐、最骨干的力量,备战高考的一年将面临巨大挑战,希望高三教师变压力为动力,拿出干劲,迎接挑战。魏校长指出,一定要强化学科建设,课本就是工具,要让学生会用教材去解决问题,用学科语言解决问题。重视文科教学,更新教学观念,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要求班主任要有服务意识,与学生进行有效沟通,真真正正为孩子着想,宽严并举,扎扎实实地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魏校长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能有一个完美的过程,更有一个好的成果!

  在困惑中反思,在反思中摸索,在落实上下功夫,在敬业中求突破。这次教学工作会为全体高三教师指引了方向,激发了他们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全体高三教师们必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教学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质量,不畏艰难,不断超越,在2020年高考中再创寿光一中新辉煌!(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