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一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9-08-29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普法教育进校园,守护你我共平安。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法制教育工作,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体学生的法制意识,8月25日晚,寿光一中邀请到市公安局圣城派出所王建立所长来校作普法报告,学校副校长张钦玉、学生处主任张志胜及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共同聆听。

  王建立所长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诱因和预防》为题,结合当代中学生身心特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多个真实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守法的中学生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遇到不法分子劫持后怎么办,报警时应注意哪些问题,紧急撤离危险现场应注意什么,如何防止、正确应对及辨别网络电信诈骗……报告现场,王建立所长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普法教育课。

  现场,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受益匪浅。通过法制教育报告会,让全体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对全体学生形成自我生命财产安全保护意识,明晰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张钦玉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同学在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的同时,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而共同努力。同时要求同学们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对照,提高自我认识,自觉克服问题,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

  多年来,寿光一中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高度重视学生的法制教育和思想教育,定期开展法制教育活动,传播法治教育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培养学生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法制意识,进一步促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