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山绿水好风光 巧手执笔绘龙江——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暑期行动花絮之七

2019-08-06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6日讯  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7月30日—8月3日,“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潍坊学院美术学院“尽美”实践团队,来到黑龙江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采风写生活动。 

  实践团队分别来到了黑龙江省萝北县共青农场、延军农场、名山镇萝北口岸、玉米大豆高产示范区等多地进行实地采风写生。每到一处,实践队员们用眼观察、用脑思考、用心体味,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用画笔描绘大美龙江,用相机记录大美龙江。 

  在名山镇萝北口岸,实践队员们实地参观了黑龙江沿江的美丽风景,不禁被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浓郁的异域风情深深吸引和感染着,大家亲身体验了大自然的独特和神奇。实践队员们情不自禁架起画板、拿起画笔,用画笔描绘大美龙江的壮观和神奇,引发了写生的灵感。一江两岸,一江两国,一江两城,互相吸引,互相影响。一江两国,风情迥异的两座城市,共享着这条奔涌的江水,北国风光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触动和震撼。最难能可贵的是这里的居民淳朴原生态,没有大规模的商业开发,没有环境污染,真的是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我们可以从容、安静地写生采风,是美术学院学生采风写生创作的好去处。 

  在玉米、大豆高产示范区,整齐划一、一望无垠的绿油油的庄稼展现在实践队员的眼前,是如今北大仓的真实具体写照,深深的印刻在写生队员的脑海里。他们用画笔描绘大美龙江,用相机记录大美龙江,展示黑土魅力,体现北国特色。 

  在写生创作过程中,同学们还不时地进行交流,各抒己见,尽最大努力把北国风光完美的展现在画笔下、镜头里、画纸上。不论山水,草木,抑或是点景人物,都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黑龙江的生态文明建设,使大家在浓浓的艺术情趣中提升了审美意识。大家不禁赞叹道:“具有黑土魅力的黑龙江正是大自然这位伟大的艺术家精心创作后的画作。” 

  经过多地采风写生,大家不仅欣赏了北国风光的蓝天白云、山清水秀,而且让大家感受到了北大荒精神的文化沉淀和历史传承,更使得队员们深入了解了黑龙江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实践队员迟浩恩感慨道:“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积极贯彻落实绿色生态理念,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凝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的磅礴伟力,让中华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蓝天永驻。” (通讯员  赵鑫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