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七色花”志愿者开展“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校园行”主题宣讲

2019-07-08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8日讯  西瓜皮属于什么垃圾?塑料瓶属于哪类垃圾?……围绕垃圾分类展开的知识宣讲和问答日前在威海市泽库镇小学的三年级教室内进行,引得小学生们争相竞答。这是由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的以“大手牵小手,垃圾分类校园行”为主题的“七色花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宣讲志愿者吕典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垃圾分类、污染恶果、我们为什么去一直讲到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让同学们明白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明白垃圾只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只要平时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垃圾可以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服务我们的生活。宣讲过程中穿插有奖问答、模拟垃圾分类等互动环节,小学生们个个神情专注,沉浸其中。直到活动结束,仍有许多小学生拉着志愿者询问有关垃圾分类的常识,志愿者耐心地为学生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希望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家里,分享给家长,大家一起参与到这项全民行动中来。

 

  “听了大姐姐的讲课,我以后在家里一定能够做到给垃圾分好类,然后扔到不同的垃圾桶里,我也会监督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垃圾分类。”“我原来就知道垃圾分类的知识,可还是有些时候没做好,今天我又学到了垃圾分类的新知识,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再扔垃圾的时候我会仔细看清楚的。”……小学生们纷纷七嘴八舌的汇报着自己的学习成果。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刘丽君说:“垃圾分类看起来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但是分解到每个人身上就是很小的事情,可能就是在随手一丢时多想一点,多准备一个垃圾袋就能解决的问题。勿以善小而不为,这些小事经过积累就会变成改善环境的大事。”“垃圾分类工作需要从小抓起,从小事做起。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培养调动同学们垃圾分类和投放的自觉性、主动性,强化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泽库镇小学杜校长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号召学生和家长都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在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是潍坊学院美术学院“七色花”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宣传活动,提升小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通讯员  吕典谕)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