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文明春风满校园 礼仪之花朵朵开——光正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十佳文明礼仪之星”评选

2019-05-24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号讯 青春里少不了张扬个性,却也不能忘了文明礼仪,礼仪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事,但它却是最珍贵的,“十佳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来了!!!

  中华民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抓实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树立典型,表彰优秀,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初中部以《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潍坊光正实验学校学生管理相关制度条例等为依据,开展了“文明礼仪之星”评选活动。各参评学生由班级民主推荐,德育处组织人员对参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并结合文明礼仪主题演讲、资料审核评定,最终评选出“十佳文明礼仪之星”。

  评选活动中,选手们紧扣礼仪的主题,从身边的所见所闻,自己的日常行为等方面,以不同的视角娓娓道来。小演讲家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声情并茂,诚挚的语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老师。严密的评选活动后,由团委张会廉老师宣布比赛结果,并对评选出的十位“十佳文明礼仪之星”颁奖。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14 

  十佳文明礼仪之星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50 

  706班王艺静

  成绩优秀,却依然谦虚谨慎;她默默努力、孜孜追求,以实际行动提升着自己,感染着他人。她敢于挑战,迎着风浪知难而上,踏着问题的阶梯、不断攀登知识的高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的意义,谱写青春亮丽篇章;以朴实、率真打动同学,用细致、出色赢得赞誉。对班级真诚的付出,在赠人玫瑰的同时手有余香,如同山间的清泉,又宛如清晨的阳光,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53 

  706班王涵桐

  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她一直是那个最认真的孩子,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是老师的小助手;她开朗大方,热情友好,主动帮助同学,总能和每一个同学和谐相处。校门外,她同样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尊重父母的意见和教导,主动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微信图片_20191012154957 

  801班于嘉瑞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夜以继日的努力,文明之花的绽放离不开无怨无悔的付出。作为班长,他尽心尽力;作为同学,他乐于助人。山水性情美君子,风华正茂真英才。卓尔不群才华溢,明德惟馨光正人!

  微信图片_20191012155000 

  707班高小洁

  她学习刻苦,上课认真,在遇到问题时,虚心的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当他人遇到困难向她请教时,她不厌其烦的细心讲解。尊师敬长成为一种本能,勤奋好学成为一种习惯,是班级同学心中真正的文明礼仪之星。

  微信图片_20191012155003 

  707班陈姝彤

  她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她乐观开朗,责任心强;她彬彬有礼,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小助手,是同学的好榜样!“无论遇到多少困难,都要坚持下去”是她的座右铭。那伸出的友爱之手,仿佛一阵春风暖化人心,是当之无愧的楷模!

  微信图片_20191012155007 

  806班赵文宇

  她礼貌待人,表里如一;她言行得体,掌握分寸;她为人诚实,以诚待人;从不妄自尊大,从不口是心非。她就是“文明礼仪之星”。

  微信图片_20191012155010 

  805班王瑜亮

  坚实的步伐,不懈的追求,阳光的笑容,淡定的形象是王瑜亮同学的真实写照。他是同学们最好的伙伴,老师最得力的助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他的处世之道,他以正直与善良为歌,以乐观和坚强为曲,弹奏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文明礼仪之歌。

  微信图片_20191012155014 

  708班徐靖博

  一心求学,坚毅拼搏,他的目光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一念执着,诚信踏实,他的汗水流淌着奋斗的诗篇。学业上,他以笔为剑,书写梦想;实践中,他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生活中,他乐于助人,笑声连连。他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执着着,用信念播撒希望,用汗水收获成功!

  微信图片_20191012155017 

  707班刘姝妤

  她乐于助人,是我们班负责任的班长,在同学有困难时,她总能第一个上前去帮助他们,课间,当同学们在嬉戏玩耍时,她默默的关注着班级的卫生;跑操后,同学们在休息时,她主动起身开窗通风,让同学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空气。文明礼仪,她付诸行动,牢记心间!班级师生都很喜欢她,喜欢她的助人为乐,她的责任心。

  微信图片_20191012155021 

  807班李佳慧

  如果真正浩瀚的是大海,那么她就是沧海中的一颗水珠;如果真正灿烂的是群星,那她就是那方黑色的幕布;如果真正高耸的是山峰,那她就是那块微不足道的基石。伟大,并不一定要璀璨;普通,也并不一定平凡。不追逐光彩,她自有一份灿烂。李佳慧同学,谦虚、文明、成绩优异、能力突出,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评为“十佳文明礼仪之星”,她当之无愧!

  评选活动不是最终目的,我们要做的是要将文明礼貌渗透到学校的一日常规之中,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礼仪行为习惯,树立文明礼仪的意识,在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中快乐成长。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德育工作,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发挥了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现在,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向“十佳文明礼仪之星”学习,人人讲文明,个个讲礼仪,共创文明礼仪之风,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