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城学生特色展示项目再次亮相文展会获一致好评

2019-04-25 14: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9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在鲁台会展中心开幕。潍城区组织10个学生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集体亮相,潍坊三中的篆刻、青年路小学的农民画、仓南路学校的面艺、望留中学的剪纸、潍坊光正实验学校的木版年画、向阳路小学的面塑、永安路小学的糖画、潍城经济开发区中学的泥塑、潍坊外国语中学的草编、潍坊外国语学校的老猫花灯,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再次成为全国文展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青年路小学的展台前,孩子们将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装饰到圆木片、帆布包、T恤衫、灯笼上,潍坊光正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展示了老潍县木版年画的印制技艺,仓南路学校的孩子们介绍了学校的红色文化面艺课程,潍坊三中的孩子们现场制作了印章,得到了前来参观的领导、专家和海内外游客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据悉,潍城区教体局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借助潍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指导全区各中小学结合实际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通过开设特色课程、举办社团活动、利用延时服务等形式,开展师生传统文化教育。特别是2018年以来,立足“文化兴校、特色强校”,打造有品质、有活力的“新为教育”,连续举办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大讲坛、书画艺术大赛、经典品读诵读、潍城非遗文化、艺术教育内涵发展、书香校园建设“六大板块”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了为期三天中小学传统文化节暨教育教学成果展,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在全区营造了良好氛围。

  在此基础上,2019年,区教体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实施名校、名校长、名师、名生‘四名工程’,打造全国教育高地”的要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突破点,组建了诗教、楹联等区级名师工作室,持续加强传统文化教育;9月份将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全国推介会,开展现场展示、主题论坛、走进学校、文艺汇演、点评指导五大板块活动,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传承、转化、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一校一标准、一校一方案、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升级版教育品牌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