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消除误区 倡导全纳——关爱“星星的孩子”

2019-04-02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日讯(记者 邢钰田)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群体,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或被认为智障,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常,他们是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 

  2019年4月2日是世界第十二个自闭症日,为了消除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误区,进一步引导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4月2日上午,潍坊市康华教育培训学校举办了关注自闭症儿童公益专题活动。    

    

  歌曲、舞蹈、钢琴、非洲鼓、诗朗诵···虽然,他们的表演与正常孩子有所不同,但他们的同样专注的眼神和努力的表演还是赢得了观众的热烈的掌声。一个个欢乐、温情的节目向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示了一个和我们想象中不一样的自闭症儿童生活状态。 

    

  康华教育培训学校是潍坊市区唯一一家以接纳自闭症和唐氏儿童为主的9年制义务教育机构。校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会能够理解、接纳这群特殊的孩子,共同为自闭症儿童创造一个入学、就业、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群体及家庭享有“无障碍、有尊严、有品质”的生活。 

  目前,对自闭症孩子最有效的治疗就是通过教育和培训进行早期干预,让孩子能够在学龄前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和学习能力。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自闭症孩子特别需要家庭成员的温暖陪伴和心理支持,需要社会上每一个人的微笑与鼓励。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