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一中又获两项省级荣誉

2019-03-19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9日讯 (记者 邢钰田 通讯员 朱相娟)作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学校、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学校、全国教育科学九五规划重点课题组的重点实验基地、全国中学生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寿光一中,始终将高举素质教育的大旗,美承“求真、崇善、创美、尚勇”的校训 ,以“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核心,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在教育改革大道上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形成并确立了人文和科学相融、民主与尊重为基、校园生态和谐、环境隐性育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教育理念。在高考成绩、素质教育、学科成绩等方面一直有着骄人的成绩。在进入三月后,寿光一中教育教学捷报频传。

  【学校入选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推荐名单】

  近日,潍坊市教育局公示了省级体育专项特色学校推荐单位,寿光一中名列其中,学校的篮球、健美操两个项目同时入选。寿光一中是寿光市普通高中中唯一入选的学校,也是此次推荐单位中入选项目最多的学校。

 

 

  篮球、健美操项目成功入围推荐名单,这显示了寿光一中发挥艺体生特长,打造艺体亮点项目的教学成效。多年来,学校注重发挥体育传统项目优势,配备专职教练,采用科学训练方式,学校艺体代表队不断在省市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寿光一中学生在艺体比赛中获奖

   篮球赛事上,在哈尔滨举办的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中,学校男子篮球队夺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殷建友同学预选“阿迪达斯”中国训练营唯一的非专业球员,并获邀赴美参加阿迪达斯NBA训练营,成为全国唯一受邀的高中学生球员。2018年潍坊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篮球比赛中,学校女子篮球队取得潍坊市高中女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代表潍坊市参加山东省中小学生篮球联赛。凭借过硬的篮球成绩,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篮球比赛瞬间

  健美操赛事上,学校代表队在2018年寿光市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取得了健美操各单项第一、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全国健美操联赛中获得男单第五名、三人操第六名,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第九名的优异成绩。

   健美操方队是学校运动会开幕式上的特色之一

  【李文雪同学获得大学保送资格】

  近日,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官网公布了2019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其中寿光一中2016级学生李文雪凭借优异的综合成绩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资格,获得大学保送资格。

 

 

  据统计,山东省一共有143名学生获得了省级优秀学生的保送资格,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录取,也就是说已经“提前上岸”了。

  多年来,在寿光一中党委的引领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保持教育初心,深化素质教育改革,不断在艺体教育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对策方面进行创新、实践,教学质量和特长竞赛成效显著,艺体教学成为学校特色品牌之一;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实施“3636”养成教育,通过有目的、有层次的月主题活动,实现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生一生发展奠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