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19年潍坊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万人足球小将”启蒙培训纪实

2019-01-28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28日讯(记者 孙建伟)由潍坊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潍坊小牛足球俱乐部承办的2019年潍坊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万人足球小将”启蒙培训,于1月22日在小牛足球富华会展中心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本次“万人足球小将”启蒙培训是潍坊足协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鼓励支持各年龄段学生广泛参与,让更多孩子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部等6部委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体现。   

15b5c5fb77b0d2ee3aaf264042d96e9 

 IMG_4557 

  本次活动是针对市区内小学的4-12岁学生开展的足球教育普及活动,共有1000余名学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共年前年后两期,每期为学员安排6天课程,共抽调近30名执业教练员老师投入到本次训练营的施训管理工作中。足球小将们通过为期6天的训练,在运动基础、足球技战术基础、足球规则以及球员素养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进而了解了足球运动,强化了身体素质,同时丰富了学生们的寒假生活。

  IMG_4983 

  IMG_4684 

  本次训练营由前潍坊市男足教练团队亲自定纲施训,保证了课程的兴趣度、专业度和科学性,同时也能让学员们拥有难得的机会,接触专业的体育院校老师的指导,从而在身体素质强化、养成正确的运动方式和运动习惯等方面获得学习。整个训练营课程主题分别是协调性灵敏性训练、反应性速度性训练、球性球感训练、传接球训练、射门及比赛。在常规的训练内容之中,融入了运动基础、运动防护、足球知识动画、营养配餐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交流,在训练期间也安排了自我介绍演讲、团队建设、教练学员互致感谢、感恩家长等内容,给所有学员安排了家庭互动式家庭作业,比如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和爸爸妈妈看一场亚洲杯比赛、和爸爸妈妈共同做一项运动等。通过这样的训练使孩子们从中获得严谨、尊重、专注、独立思考、团队精神,在锻炼孩子意志品质同时,让孩子获得成长。在最后一天的训练时间,为所有学员颁发了训练营结业证书,并组织了现场结业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安排,2019年潍坊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营“万人足球小将”启蒙培训全面分为4个阶段;本次训练营为第一阶段活动,形成了非常好的足球氛围,获得家长和学校的一致肯定和认可。

IMG_4395 

微信图片_20190123211728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