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诸城市将5405家生产经营单位纳入实名制管理

2019-01-15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1月15日讯 今年以来,诸城市通过“定网格、定人员、定责任”,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将安全监管实名制台账进一步充实完善,划清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田”,逐步打造源头治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监管格局。   

  该市在全市范围内以各镇街(园区)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部门为单位划分为若干个安全监管网格,按照地域和部门职责将生产主管经营单位划入相应网格内,明确各级网格的主要负责人和监管责任人员,形成一个纵向分级监管、横向分工负责,责任明晰的立体监管体系。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人员到位、管理规范,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精细化、规范化,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目前,市安监局牵头已对全市5405家生产经营单位登记造册,纳入网格实名制管理。全市80%的生产经营单位做到了“五到位五落实”,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建立安全监管实名制台账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消除监管盲区,更是为了明确各镇街区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建立起责任管理体系。据统计,在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快严”集中整治行动中,各镇街区(园区)和部门在各自职责网格内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累计排查隐患17400余条,整改率达96%,市安委会挂牌督办重点隐患5处,有力巩固了全市安全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