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迎新春,助成长”潍坊市人民医院寒假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来啦!

2024-01-26 10:0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及身高问题一直是社会和家庭关注的焦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也把身高作为衡量青少年儿童体质健康最重要的指标之一。身高是孩子生长发育状况的晴雨表,也是影响孩子学业、就业、婚恋等未来生存质量的重要因素。但是,生活中大多数家长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不甚了解,对儿童矮小、肥胖和性早熟更是知之甚少。

  活动详情

  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家长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知识,让孩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1月27日,潍坊市人民医院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免费测骨龄义诊活动。个子矮、生长缓慢、肥胖、性早熟只是一种外在现象,需要引起家长警惕的是导致孩子生长发育异常的原因,健康问题早点关注,孩子成长才能少走弯路。

图片

  活动时间:

  1月27号(周六上午8:00-11:30) 

  活动地点:

  潍坊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一楼门诊大厅

 参与对象:

  1.教室里坐在第一排的幼儿园、中小学生

  2.每年身高增长不足5cm的4-15岁儿童

  3.性早熟、早发育的儿童

  4.体重超重/肥胖的儿童

 义诊福利:

  1.免费精准测量身高、体重,绘制生长发育曲线图

  2.免费骨龄测定,生长发育专业评估,专家一对制定个性化方案

  3.科普知识讲座,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宣传

 参与方式:

图片

扫码进群报名

 科普小贴士

图片

  以下情况表示孩子生长缓慢:

  ①儿童的生长速度3岁前小于7厘米/年;

  ②3岁到青春期小于5厘米/年;

  ③青春期小于6厘米/年。

图片

 不同年龄孩子,每年生长速率不一样:

  ①出生第1年,大约长25cm左右。0-3月每月长3cm,4-6月每月长2cm,6-12月每月长1.0-1.5cm,所以1岁以内的孩子最好每3个月测量一次身高;

  ②第2年,大约长10-11cm左右,每3-6月测一次身高;

  ③第3年至青春发育期,每年长5-7cm;

  ④青春发育期,男孩每年增长8-12cm,共长30cm左右,女孩每年增长8-10cm,共长25cm左右。(通讯员 程丽霞)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