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康复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4-01-08 19:4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 12月30日,潍坊市康复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潍坊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潍坊市康复医学会主办,潍坊市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一百余位会员代表参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潍坊市康复医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苏茂泉当选为会长,康复科主任张淑云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向志,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岳寿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

  冯向志在致辞中表示,潍坊市康复医学会的成立,是潍坊市卫生健康领域特别是康复医学领域的大事,顺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将有力推动全市康复医学专业医、教、研、企等各方面的发展,成为赋能全市康复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潍坊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希望市康复医学会按照党建强会、依章办会、学术立会、创新兴会的原则,凝心聚力,实干笃行,积极搭建高质量学术平台,扎实开展康复医学学术活动,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研讨,加强学科间和学术团体间的横向联系与协作,全面提升康复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康复医学事业良性健康发展。

图片

  岳寿伟在致辞中指明了学会成立后的工作目标:一是加强区域性康复医学交流合作整合学科优势,二是打造潍坊市康复医学高水平发展的交流平台,三是开展分级诊疗、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与学术交流等,推动全市康复医学发展。

图片

  苏茂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潍坊市康复医学会将在省康复医学会和市卫健委的指导支持下,坚持党建引领,自觉扛起学会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团结广大康复医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带领全市康复医学同仁为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探索创新学会发展模式,提升学会服务能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富有影响力的学术组织;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学会康复医学人才荟萃、专家云集的人力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学术活动、公益科普咨询活动,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百姓,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标准化、个性化、高质量的康复医疗服务。

图片

  潍坊市康复医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潍坊市康复医学发展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以此为契机,学会将更加广泛地传播康复医学的先进理念,做好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工作,培养康复与临床多学科交叉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康复医学服务能力,促进潍坊市健康卫生事业发展,为更好潍坊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范杰诚)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