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国民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成为“全国典型”

2023-12-20 11:2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由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的2023年常态化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技术培训及常态化体质检测总结会在珠海市举办。会议详细总结2023年常态化国民体质检测工作,全面推广“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典型示范站”的先进经验。潍坊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荣获“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典型示范站”,潍坊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肖涵被评为“最美体质检测员”,潍坊市代表还在大会上分享了典型经验。

  据了解,潍坊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紧扣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决策部署,突出“五个创新”,探索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

  创新组织领导体系,潍坊市政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常态化国民体质检测组织机构和工作协调机制;出台《关于推动潍坊市“体卫融合”发展的意见》,强化政策引领;搭建了体质检测、健康教育、体卫融合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创新国民体质检测体系,组织开门检测、登门检测、跨门检测,将国民体质检测送到群众身边,每年测试人数4000人以上。

  创新科学健身指导体系,组建潍坊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形成有场地、有经费、有服务等的“七有”服务体系;着力“老少慢未”四个重点,以实施民生实事为载体,深入开展体质健康检测与运动干预。

  创新体卫融合体系,在全市培育56个试点项目,打造儿童青少年等一流示范区;深入实施民生实事,为16500名儿童青少年开展体质与健康检测服务。

  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体质测定专业人才、社会体育骨干人才和体卫融合复合型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国民体质健身典型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