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一带一路”器官捐献与移植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上获奖

2023-12-14 13:4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8日~10日,在南宁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暨“一带一路”器官捐献与移植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上,潍坊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跃红受邀主持“器官捐献和移植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专题论坛,并在“生命接力 大爱传递”公益盛典中代表潍坊市人民医院上台领取了“生命接力爱延续”慈善项目公益伙伴奖。

图片

  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是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近年来,潍坊市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开展。10月13日潍坊市人民医院获准肺移植资质登记,已成为潍坊地区唯一拥有肺脏移植、肾脏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资质的医疗机构。12月8日,潍坊市人民医院首例双肺移植患者顺利康复出院;12月7日已成功开展第二例肺脏移植手术,患者目前恢复情况良好,正在接受后续治疗和观察。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推动‘一带一路’器官捐献高质量建设,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围绕器官捐献和移植领域国际社会和国内高度关注的热点开展交流研讨,深化务实合作。

  潍坊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国内外器官捐献与移植专家沟通交流,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武迪 杨纪鑫)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