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首家信访心理咨询室设立,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医师定期坐诊

2022-08-05 08:4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近日,潍坊市首家信访心理咨询室在潍坊市信访局接待大厅设立。面对信访接待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潍坊市信访局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模式,与潍坊市人民医院签署协作共建协议,将心理咨询引入信访接访工作。

  潍坊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医师定期在接访大厅心理咨询室坐诊,接受来访群众的心理咨询,并进行心理疏导,从而有效解决群众心理问题。对于情绪特别激动、长时间沟通效果欠佳的来访者,将与信访局共同分析研判化解疏导方式,运用心理学方法,缓和来访者情绪,避免过激行为,进一步提升信访接待能力和问题化解能力。

  潍坊市人民医院将适时为市信访局干部职工每年开展1—2次心理辅导讲座,讲解常见心理问题及预防方法,介绍心理服务工作方法,进行心理调适和疏导,从而有效缓解工作压力,提升潍坊市信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通讯员 庄文贞  赵约翰)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