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创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潍坊)落户潍坊市中医院

2022-06-17 18:04: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6月8日,山东中医药大学访企拓岗活动暨山东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创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潍坊)揭牌仪式在潍坊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委员、副校长艾邸及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吕珊珊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潍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张晓乙主持。

图片

  活动现场,高树中与吕珊珊共同为“山东中医药大学产学研创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潍坊)”揭牌,并致辞。

图片

  吕珊珊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潍坊市基本情况。她指出,潍坊作为乾隆御医黄元御的故乡,坚持将中医药发展作为“健康潍坊”建设的重要一环,统筹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潍坊与山东中医药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校地、校企深度合作,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与潍坊人才引进的合作双赢,全面提升潍坊的中医药产学研创融合发展能力。当前,潍坊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潍坊市委、市政府努力以最高效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舒心的环境,不断把“访企拓岗”活动推向深入,吸引更多的人才选择潍坊、扎根潍坊、深耕潍坊。真诚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在中医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拓展与潍坊的合作,为潍坊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持助力,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图片

  高树中在致辞中指出,潍坊中医药事业发展人才辈出,基础雄厚,尤其是以黄元御为代表的中医先贤们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影响深远。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协作,在推进与地市、企业的合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山东中医药大学与潍坊市中医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的合作必将更加紧密。基地建成后必将有力推进各项项目落地实施,竭尽全力支持潍坊健康事业发展,推动实现合作共赢。

图片

  张晓乙主持揭牌仪式

图片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冰在揭牌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医院在人才引培、学科建设、技术水平、医教研协同发展、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医院在67年的发展历程中,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始终保持着良好而又紧密的合作关系,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牢固的院校友谊。本次揭牌仪式,必将成为医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精诚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共同携手,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技术融通、科研学术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构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合力谋划人才培养新格局,共同谱写精诚合作、共享共赢的新篇章。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山东中医药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优秀校友座谈会。大家积极交流互动,畅谈中医药未来发展,共同为培养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献言献策。(通讯员  纪哲)

图片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