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公益科普义诊活动

2022-06-15 16:02: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儿童青少年体格发育监测重要性的意识,6月12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社会工作部联合小儿内三科,在妇儿医院开展了生长发育公益义诊活动,指导家长及孩子掌握科学正确的生长发育知识、助力健康成长。

图片

  活动现场,小儿内三科主任医师牟素萍带领志愿者,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家长们讲解儿童生长发育知识,还为孩子们规范测量身高体重,根据身高预测表排查矮小儿童、预测终生身高。同时,志愿者还为家长提供简便高效的长高方法,指导养成健康饮食、运动和作息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儿童身体茁壮健康成长。

  我国儿童矮小身材的发生率约为3%,全国4~15岁需要治疗的矮小儿童约有700万。90%的矮小儿童有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成年后面临升学、就业、婚恋等沉重压力。大多数家长不知道身高是可以安全有效干预的,对孩子长高存在认知误区。潍坊市人民医院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多次开展儿童公益义诊活动,帮助家长做到早监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通讯员   曾庆霞)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