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举办“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宣传活动

2022-06-15 16:02: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于6月11日发起第六个“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 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展开。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青春有我 闪光如你”。

图片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北京,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韩美林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韩美林,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春华,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许培海,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灾部部长曹怀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潍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洪才,潍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焦字伟,我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参加潍坊市人民医院分会场活动,副院长蔡跃红主持活动。

  潍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张洪才致辞

图片

  潍坊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焦字伟致辞

图片

  潍坊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茂泉致辞

图片

  潍坊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跃红主持活动

  潍坊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国20个分会场之一,第二个与北京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苏茂泉在连线环节讲话,他表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是弘扬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近年来,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我们一直致力于大力发展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在宣传器官捐献理念、提高技术水平、推进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建设“健康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此次活动对于号召青年乃至全社会推广器官移植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为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贡献力量和价值。

  黄洁夫对于潍坊市人民医院的捐献与移植工作给予肯定,对于潍坊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分会场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共同指导支持下,自2017年6月11日召开的中国移植运动会暨中国器官捐献日宣传活动开始,基金会每年牵头组织开展“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宣传活动,全国移植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移植受者、捐献者家属、社会各界人士及媒体共同参与,通过开展充满正能量、引人奋发向上的主题传播,在社会广泛宣传器官捐献理念,已成为我国器官捐献宣传工作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形成联结移植受者和捐献者两个生命的大爱桥梁。

图片

  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一区主任高远发言

图片

  肾移植受者代表发言

图片

  潍坊市人民医院团委委员梁婷发言

  活动最后,潍坊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一区主任高远、肾移植受者代表、潍坊市人民医院团委委员梁婷分别作了发言。(通讯员  高峰 姜婷婷 刘沙沙)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