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就医有新体验——潍坊口腔医院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就医服务

2022-02-28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市南关牙科医院)始建于1954年,正式成立于2001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口腔专科医院,是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核心单位及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潍坊市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主委单位。医院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医院,保障群众就医有新体验。

  打造沟通工程 方便广大患者

  医院积极打造公开透明服务模式,塑造“三亮一提”(亮身份、亮承诺、亮技能,提高群众满意度),把所有党员、临床医务人员信息全程公示公开,领导班子成员电话公开,医生微信二维码公开。患者可以和医生加为微信好友,极大地方便了医患沟通。患者王先生反映说:“以前就诊时只能记下医生的电话,但打电话联系时,医生往往忙于诊疗工作,不能及时接听电话。现在我和口腔医院的医生加上微信好友了,有事随时留言,医生有空了就及时回复我,既方便了医生也方便了患者。”

  各临床科室还精心设计了沟通方案,例如儿童口腔病科,大夫护士们用“宝贝儿”“小伙子”来称呼患儿,用“嗡嗡响的小飞机”形容牙钻,大象鼻子形容吸唾器,减少了孩子们的就医恐惧。医院积极落实百分百电话回访制度,要求对初诊患者进行百分百电话回访;制作了吐槽二维码,患者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吐槽,对医院提出意见建议。医院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通过认真倾听患者的吐槽,认真抓好群众意见的反馈。让患者感受到温暖的措施,就坚决贯彻落实;让患者不满意的症结,就勇于开刀切除,从而不断改进自身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打造科技工程 助力流程优化

  医院加快推进现代化品质医院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数字化建设。统一就医号源池管理,提供微信、现场、电话、诊间等多种预约渠道,大大方便群众就诊,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进行电子医保全流程改造,积极建立健全医保CHS-DRG DIP付费模式和事前事中审核;全面重建医院网站,建立医院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号等自媒体宣传平台,创建临床科室微博、知乎等账号,及时提供相关就医咨询信息,加强科普宣传;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旨在方便群众就诊。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潍坊口腔医院不断优化患者就医体验,在服务全过程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从而切实建立起“温柔牙医”服务模式,医疗技术水平、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市级高水平专病专科医院、市级优质服务单位、健康促进医院、潍坊市职工创新型班组等荣誉称号,并于2021年荣获“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山东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成为全省唯一获此两项殊荣的医院。今后,医院将努力营造生龙活虎的学术环境、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温馨和谐的诊疗环境,奋力开创人民满意的现代化高品质医院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健康潍坊事业贡献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