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口腔医院魏京伟荣获潍坊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2022-02-09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近日,经过网络投票、集中评审和市委宣传部审核研究,确定魏京伟等35名同志为2021年度潍坊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魏京伟现任潍坊口腔医院(潍坊市南关牙科医院)口腔修复科、种植修复科主任。行医近十余年来,他秉承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对待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热心对待每一位患者,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持续深化道德实践,获得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潍坊工匠、潍坊好人、全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诚德人物)等荣誉称号。 

  春节前夕,有一位青岛的老婆婆前来就诊,要求镶一副全口假牙,但当时距离春节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老人还要急着年前能戴上假牙过春节,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临近年关,镶牙的患者太多,临床工作实在是太繁重。他加班加点,最终在临近春节的前几天,终于把假牙做好了,等把这个消息告诉老人时,电话里的老人声音里满满的都是惊喜。待到老人前来就诊,并把调试好的全口假牙戴入口中时,老人的面部表情流露出了满满的感激。有些十多年的老患者,在家里遇到事不找子女倾诉,都是给他打电话,每次他都会耐心倾听并细心劝导。甚至有的老人,在家心情不好,儿女没法劝导,打电话找到他,诉说的不是看牙,而是过来找他说几句话。

  他在潍坊市率先开展了即刻拔牙+即刻种植+即刻修复的种植美学修复技术,填补了潍坊市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显著提高了义齿的修复精确度,极大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他带头成立了“魏京伟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组建口腔美学医护团队及即刻种植修复团队,激励引导身边的同事们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带动了医院口腔美学及即刻种植修复事业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美学效果,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医院提供了精神力量、道德支撑和技术引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健康潍坊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