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寿光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生命线上的“拆弹专家”

2020-09-18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因年龄大又有冠心病的腹主动脉瘤患者去青岛求医未果后,慕名前来寿光市人民医院求助,最终手术成功;由于患有腹主动脉瘤合并严重冠心病的患者,无力承担在外地大医院治疗的高额费用,远道赶来求治,最终不仅成功手术,还少花很多费用;年轻女性患者因颈总动脉断裂,伤口长达25厘米,血液几乎流干,连血红蛋白都已检测不出。最终,血管外科用实力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病人不但成功获救,还没有留下任何的后遗症……

 

  这是经过多年潜心积累和发展的寿光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团队的一次次杰作。科室于2008年在山东省内最早开展了颈动脉内膜切除手术治疗预防脑梗塞,并在颈动脉狭窄、夹层、颈动脉体瘤的治疗;微创治疗锁骨下动脉狭窄;微创治疗胸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及腹主动脉瘤;微创治疗内脏动脉疾病;微创治疗下肢动脉疾病、微创治疗下肢静脉血栓及肺动脉血栓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方面技术指标达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全国第一个独立建科的县级市临床科室,近几年在全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发展迅速,无论是业务量还是技术水平均走在全国同级医院的前列,并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大血管置换术及大血管介入手术,胸腹主动脉瘤切除人造血管置换术、大动脉炎动脉狭窄闭塞人造血管分流术、股动脉切开取栓术、大隐静脉曲张的微创治疗以及深静脉血栓滤器置入及置管溶栓手术等。(通讯员 杨涛 帅金美)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