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这种微创技术为椎管狭窄症患者解除病痛

2020-09-14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在由国际UBE协会主办的医学界顶级盛会“世界UBE国际会议第一届学术研讨会”上,作为大会压轴项目的UBE手术直播惊艳全场,获得国内外医学专家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而直播手术的主刀医生正是寿光市人民医院的医师。

  UBE技术作为目前的王者技术,属于世界前沿技术,难度系数极大。寿光人民医院则是国内最早开展这一技术的三家医院之一和EBU国际培训中心,在这一领域走在了国内的前列。

  UBE技术即单侧双通道内镜技术,是一项正在兴起的脊柱微创手术技术,是微创脊柱外科技术的创新和典型代表,特别适合于椎管狭窄症等患者。与椎间孔镜的单通道不同,UBE的技术核心是建立独立的双通道,内窥镜与手术器械分别在独立的通道中完成操作,互不干扰,视野开阔,手术也更加灵活,减小对神经损伤的概率,手术更加安全。与传统开放手术相比,UBE技术借助天然解剖间隙建立微创工作通道,椎管减压彻底,解除了神经根的压迫;对椎旁肌肉损伤较小,最大程度保留完整的脊柱结构,维持了术后脊柱的稳定,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并发症少、疗效确切等优点。

  近年来,UBE技术优势凸显,并得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认可和关注。作为该项技术的大拿,张伟医师多次应邀参加UBE全球性学术会议,展示寿光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在这一领域的领先经验成果,并先后被山东、湖北、山西、河南、浙江、四川、甘肃等多地医院邀请,协助开展首例UBE手术,填补了当地相关医疗技术空白。(杨涛 帅金美)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