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恶心出汗,以为只是肠胃不舒服,没想到竟是心梗!

2020-08-05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2020年8月的一天早上,33岁的裴先生正在工作,突然出胸痛及上腹部疼痛,恶心欲吐,全身大汗淋漓,自己以为是胃痛未服用药物治疗,休息会就好了。没想到这样的症状持续了一段时间,症状逐渐加重,胸痛程度剧烈,持续不缓解。裴先生自己一个人在潍坊工作,身边没有家人,自己强忍着胸痛拨打120急救电话被送到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急救中心。

  通过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李兆欣副主任发现患者病情非常凶险,考虑是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经患者同意后,立即启动急救绿色通道转入介入导管室实施手术,急救中心主任朱勤伟为患者进行冠脉介入治疗,冠状动脉造影显示右冠近段完全闭塞,在右冠置入支架1枚,术后患者胸痛完全缓解。

  手术及时,裴先生被抢救回了一条命,术后患者无不适,生命体征平稳。

 

  术前造影

 

 

  术后造影

  潍坊市中医院急救中心朱勤伟主任提醒大家,目前不典型心梗发生比例大大增加,由于不典型心梗临床表现不特别,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因而常常会被患者及家属忽略,导致误诊甚至失去抢救时机。

  急性心肌梗死时,患者大多表现为心前区、胸骨后区的突发性持续疼痛,并伴有大汗淋漓、面色苍白等症状。不过,不是所有人心梗发作时都表现出上述典型症状,出现原因不明的不适时,赶紧到医院做心电图等相关检查,以免贻误最佳抢救治疗时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