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这项技术,已经让100多名患者获益

2020-08-04 08: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随着我国正式放开二孩政策,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都在争先恐后为“怀孕”打拼,但随之也出现了许多问题:有些女性备孕时间很长,但总是不能如愿怀上宝宝;有些女性虽然怀上了,但却是宫外孕……为了解决这些让很多女性困扰的问题,寿光市人民医院超声科自2018年开始,率先在寿光市开展了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检查,期间,科室人员翻阅多种学习资料、多次外出学习,并请上级医院的专业老师现场指导,不断探索不断发现,到现在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共为一百多位患者进行了服务。

  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检查是一种最新的超声成像技术,是在三维超声监视下,通过向宫腔注入造影剂,实施观察造影剂通过宫腔、输卵管时的流动及进入盆腔后的分布情况,以判断输卵管的通畅性,同时还能观察子宫、卵巢及盆腔情况。超声造影剂利用的是微气泡的原理,短时间内即可消失,无过敏反应;造影过程无辐射,第二个月即可要宝宝,不需要等待。此外,这项技术在检查的同时也有疏通输卵管的作用。通过随访,发现做过子宫输卵管超声造影检查的患者,近期怀孕的几率都大大提高,可以说这项技术成功避开了传统的X线造影的缺点,更将输卵管通液完美融合了进来。(通讯员 杨涛 帅金美 郎召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