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美女主播近视手术直播,引数万网友围观

2020-07-13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记者 张盟) 7月11日上午9点,潍坊人民广播电台美女主播万莹作为“摘镜体验官”在潍坊明润眼科医院亲身体验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手术过程通过微博“@醉美潍坊”向全网进行直播,3.4万人共同见证摘镜全过程。

 

  7月11日上午9点15分,潍坊明润眼科医院医生先为万莹讲解术前须知,进入手术室然后开始消毒,冲洗眼睛、滴上麻药……整个全飞秒手术室内安静而有序,医生手术操作专业且熟练。

 

  “刚进入手术室的时候,我还觉得很紧张,没想到手术进行的这么快。整个手术过程中也没有什么不适,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走出手术室的万莹说,“我现在感觉很好,除了看东西稍微有点模糊,并有什么不适。”

 

  在直播中,潍坊明润眼科医院医生耐心解答了网友非常关心的问题,例如手术方式、手术时长、是否存在风险等。活动当天,有不少“摘镜体验者”到潍坊明润眼科医院进行术前检查及就诊。

 

  该近视手术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据介绍,全飞秒手术是公认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手术方式,其核心技术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微创,无痛,无瓣,让近视手术变得更安全,更轻松,3分钟摘镜,4小时清晰视力。

 

  潍坊明润眼科医院副院长、山东明润青少年近视弱视防治研究所主任、中国眼科与视觉科学学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常务理事苗成玉介绍称,“不是每个近视患者都可以做近视手术,潍坊明润眼科医院为了保证每一位患者的手术效果,在术前都会进行国际标准的22项严格检查,术前的各项检查决定了患者是否适合做近视手术,适合哪种近视手术方式,依据检查结果在明润享受私人定制般的专家级诊疗服务。”

 

  据了解,明润眼科医院斥资2千万引进全飞秒smile3.0激光手术平台,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激光手术平台,同时,明润眼科医院引进了全套德国眼科行业“金标准”的设备,如此高规格的硬件配置,其目的就是要为患者提供精致、微创手术,使得术后收获满意视力。

 

  目前,潍坊明润眼科医院可开展全飞秒激光手术,LASEK全激光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以及ICL晶体植入等多种类型的近视手术方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