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预约开始了

2020-07-09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是根据《素问·四气调神论》中“春夏养阳”、《素问·六节脏象论》中“长夏胜冬”的克制关系发展而来的中医养生治病指导思想。在夏季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时间对人体特定穴位进行药物贴敷疗法,从而达到养生和防治疾病的目的。夏治的时间一般选择在一年中阳气最盛的“三伏天”。

 

  潍坊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已开展冬病夏治疗法10余年,运用科室秘制的中药膏剂,通过体质辨识、辨证选穴,在治疗慢性呼吸道疾病、胃肠道疾病及颈肩腰腿疼痛等疾病方面取得了良好疗效。

 

  功效

  疏通经络、振奋阳气、鼓舞阳气、颈肩痛症、祛除寒邪、健脾暖胃、宽胸降气。

  适应症

  1.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过敏性鼻炎、体虚易感等。

  2.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虚寒性胃肠病、长期腹泻等。

  3.颈肩腰腿痛: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疾病、膝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以及关节怕冷等。

  注意事项

  1.贴敷期间忌食生冷、油腻、辛辣的食物。贴敷后局部皮肤微红或有色素沉着、轻度搔痒均为正常反应。

  2.禁忌人群:过敏瘢痕体质者,皮肤破溃者,发热、恶性肿瘤及传染病患者。

  3.贴敷其他注意事项请就诊时咨询医生。

  最佳时效

  三伏贴从入伏开始贴,直到出伏

  初伏贴:2020年7月16日-7月25日

  中伏贴:2020年7月26日-8月4日

  加强贴:2020年8月5日-8月14日

  末伏贴:2020年8月15日-8月24日

  贴敷地点

  1.潍坊市人民医院住院二部一楼中医科门诊

  2.潍坊市人民医院妇儿分院门诊大厅南区  小儿推拿诊室(通讯员 刘焕玉)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