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田庆盈市长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并为潍坊市人民医院对口援建南木林县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揭牌

2020-07-09 14: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促进民族团结,加强交往交流,推进潍坊市对口支援南木林县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7日至8日,带着935万潍坊人民的深情厚谊,潍坊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率领党政考察团到西藏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对接考察援藏工作并看望慰问我市援藏干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起生参加有关活动,日喀则市副市长、南木林县委书记赵兵陪同。

 

  考察团出席在南木林县召开的潍坊—南木林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会上,赵兵介绍了南木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潍坊市援藏干部领队汇报了对口支援情况。田庆盈指出,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从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长期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着眼长远、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开展好对口支援工作。

 

  田庆盈对潍坊市援藏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第一位,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具体言行中,确保党中央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到藏区。要充分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主动融入藏区,扑下身子虚心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为南木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要确保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遇到困难及时提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予以解决。

  联席会议结束后,田庆盈、赵兵共同为潍坊援建南木林远程心电诊断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格旺首先介绍了卫生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及医疗援藏工作开展情况与成效。我院党委书记张晓乙表示,医院将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根据南木林县群众需求,建立长期稳定的对口支援和协作关系,帮助受援医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满足藏族同胞就医需求。随后,张晓乙与南木林县卫健委主任孙道伟签署《潍坊市人民医院援建南木林县远程心电诊断中心协议书》。

 

  南木林县远程心电诊断系统是日喀则市第一条远程心电诊断网络,全新的心电诊疗模式不仅方便了患者,同时还将大大缓解该地区医疗机构心电诊断医生紧缺、专业分析不足的现状,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提高疑难重症救治水平,为患者提供更加方便、专业的医疗服务。

  潍坊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南木林县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潍坊市人民医院医疗部主任王天民与院本部远程心电诊断中心进行了对接演示。(通讯员 王天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