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党建引领助基层,中医中药保健康】潍坊市中医院开展“走进乡村社区、看望老党员”专家义诊活动(二)

2020-07-01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展示共产党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七一来临之际,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号召在全院开展“走进乡村社区,看望老党员”专家义诊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医院24个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从百姓需求入手,结合专业特点,深入到群众中去,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深切祝福,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东院区行政后勤党支部、内科党支部走进九山镇马头店子村

  “来了,专家来了......”在群众的期盼声中,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行政后勤党支部、内科党支部专家义诊团队,带着院党委的嘱托,在李恒慧副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临朐县九山镇马头店子村开展“走进乡村社区、看望老党员”专家义诊活动。本次活动联合心内科、脑病科、骨伤科、内分泌科、健康管理科、脾胃病科、普外科、儿科、超声科、甲乳外科、神经外科等专家团队,将优质资源送到革命老区,为当地群众送去健康与温暖。

 

  义诊团队和当地领导合影

  早上8点,义诊团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准时到达,在当地提供的简易设施的基础上,迅速搭建诊疗场所,制定就诊流程。李恒慧副书记代表医院向当地捐赠了药品、香囊等物资,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李恒慧副书记向当地捐赠物资

  据统计,本次义诊共为200余名村民进行了专业查体、腹部彩超、甲状腺彩超、血压测量、血糖测定、心电图检查。筛查出的冠心病、头痛头晕、糖尿病、腰椎颈椎病、关节炎、甲状腺结节、高血压、胃食管返流、慢性胃炎、胆囊结石息肉、肝囊肿患者,专家们分别对他们进行了专业指导。

 

  义诊现场

  义诊期间,李恒慧副书记在九山镇领导陪同下看望了当地三位老党员,为他们进行了查体,赠送了药品、生活用品、香囊等物资。

 

  义诊团队与老党员合影留念

 

  唐可清主任为老党员进行健康检查

  随后,义诊团队参观了山东省党性教育基地—临朐县淌水崖水库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从淌水崖水库精神中汲取了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淌水崖水库精神为内在工作动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心系群众,真抓实干,用淌水崖水库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

 

  东院区行政后勤党支部和内科党支部成员合影(通讯员 牟建章)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