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党建引领助基层,中医中药保健康】—— 潍坊市中医院开展“走进乡村社区、看望老党员”专家义诊活动(一)

2020-06-29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展示共产党人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和风采。“七一”来临之际,潍坊市中医院院党委号召在全院开展“走进乡村社区,看望老党员”专家义诊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医院24个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从百姓需求入手,结合专业特点,深入到群众中去,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的深切祝福,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

 

  总院区、东院区门急诊党支部走进武家社区

  6月20日早晨6点,武家社区事务监督委员会大厅里早已忙碌起来,援鄂归来的党员王雲雲同志先一步到达,与社区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起布置场地,此时义诊会场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潍坊市中医院义诊专家们的到来。

  6点30分,门急诊党支部党员们在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怀安同志的带领下到达,全体成员立即参与到义诊前的准备工作中。桌子和分诊标牌整齐地摆放妥当:血压、血糖、呼吸、骨科、心血管、外科、甲状腺乳腺科、超声、心电图……与此同时,心电图、彩超设备及检查床等布置的整洁有序;党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鲜艳的党徽映着朝阳闪闪发亮,白衣整洁,笑容真挚。潍坊市中医院的党员们与武家社区的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义诊活动不到7点就已有序地展开。

 

  为了保证义诊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党支部组织委员崔海燕同志做出周密的安排,为每一位到场社区居民准备了口罩,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并细心提醒大家科学佩戴。居民们自觉有序,跟随义诊引导标识进行各项检查,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和睦欢喜。宋守宗医生认真的接受大家的问诊,并根据居民们的各项检查结果,导诊到各专家处接受详细的诊断和治疗建议。

 

  徐怀安副院长正在为外科患者诊脉

  徐怀安副院长中西医并用,为外科患者解疑答惑,把患者的情况详细书写在处方上;对于需要到医院进一步诊疗的病例,明确标注了具体科室和检查项目。通过查体和筛查,发现有20余份异常心电图,东院区急诊中心李兆欣副主任、李静静医生把心电图存在的问题做出记录,并为患者预约了复诊日期……随着日头逐渐升高,天气渐渐热了起来,居民们的热情始终高涨,宽敞凉爽的村委会大厅里排起了长队。

 

  有些村民因吃过早餐而未能如愿检查,有的村民因刚得到通知匆匆赶来,向义诊团队纷纷问询,热切地盼望大家再次前来。本次义诊共服务近200人次,其中包括退休的老党员、受疫情影响不便前往医院就诊的村民,更多的是行动不便的老人。短暂的端午佳节,潍坊市中医院的党员们积极参与活动,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份力量和爱心。

  本次义诊的成员主要来自总院区和东院区门急诊党支部,同时也邀请了两腺外科、骨科等科室的协助,潍坊市中医院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用自身的医疗护理技术回馈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神圣使命。根据居民朋友们的强烈需求,潍坊市中医院与村委会再次约定义诊时间,将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带给千家万户,为群众们不断送去温暖与健康!(通讯员 牟建章)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