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医学院附属中医院在潍坊市中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2020-06-25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潍坊医学院附属中医院揭牌仪式在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举行。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初宝杰,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潍坊医学院院长管英俊,潍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潍坊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潍坊市中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苏茂泉等出席揭牌仪式。潍坊医学院副院长刘军主持仪式。

 

  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同志、潍坊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共同为潍坊医学院附属中医院揭牌

 

  各级领导共同见证潍坊医学院附属中医院成立

  初宝杰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潍坊医学院附属中医院的成立是潍坊市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具体实践,校院合作,强强联合,必将进一步提升潍坊市医学教育综合实力,提高临床研究竞争力,促进中医药更高质量发展。希望校院双方以此为新的起点,通力协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潍坊市中医药和医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  初宝杰同志讲话

 

  潍坊医学院院长  管英俊同志讲话

  管英俊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为进一步实现学校和医院共建共赢,一是强化内涵建设,促进协同发展。双方要立足做大做强做优中医药事业,充分发掘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统筹推进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管理、医疗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强协同联动创新,服务医学人才培养。二是强化科学管理,保障教育质量。学校和医院要认真落实省市共建备忘录和双方协议要求,发挥直属附属医院在临床教学工作的核心和示范作用,以科学管理推动规范建设,严格临床教学标准,健全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培养更多基础理论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医学人才。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健康需求。附属中医院的建立,将实现中医药临床教学与医疗实践的紧密结合。希望双方协力打造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切实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同志讲话

  吴海源主任在讲话中提出:潍坊医学院建校69年来,为我市医疗系统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潍坊市中医院作为全市中医药服务体系的“龙头”,近些年来在人文医院建设、医疗改革、健康扶贫,特别是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都做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带动着我们潍坊成为全国发展中医药最热的地区。希望潍坊市中医院以这次挂牌为契机,依托潍坊医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等优势,共同推动医教融合、校院相助、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加快实施“健康潍坊”战略、推动建设“中医药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潍坊市中医院院长  苏茂泉同志讲话

  苏茂泉院长在讲话中表示:潍坊医学院是全省最早成立的高等医学院校之一。建校以来来,始终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体系健全,教学科研硕果累累,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专业人才。潍坊市中医院始建于1955年6月,是山东省建院最早的地市级中医院,目前形成了“一中心两分院”的发展格局,综合服务能力位居全国地市级中医院前列。作为潍坊医学院附属中医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紧跟潍坊医学院的发展思路,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医学院各项工作,为潍坊医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全部力量。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依托潍坊医学院的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医院的医、教、研水平和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为健康潍坊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潍坊医学院副院长刘军同志主持仪式(通讯员 牟建章)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