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省首家: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临床医学院落户潍坊市中医院

2020-06-24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  6月23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在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举行。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潍坊市副市长李平,潍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申应涛,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琳,潍坊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等出席揭牌仪式。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茂泉主持仪式。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同志与潍坊市副市长李平同志共同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临床医学院”揭牌

 

  各级领导共同见证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临床医学院落户潍坊市中医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王琳同志与潍坊市中医院副院长张伦忠同志共同签订协议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同志讲话

  武继彪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临床医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近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同仁的关怀下,不断迈向全国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在教学、科研、临床各个领域善于创新,众多项目领跑全国。潍坊市中医院发展基础深厚,学科、专科结构层次完善,医疗条件优越,是理想的教学基地。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潍坊临床医学院必将发挥出1+1>2的作用,走出一条科教资源和地方临床资源深度融合的路子,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海源同志讲话

  吴海源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山东中医药大学潍坊临床医学院正式成立,标志着潍坊市中医院和山东中医药大学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力培育中医临床人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必将有力地促进双方在医教研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希望潍坊市中医院以这次挂牌为契机,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创新型临床医学院,为加快“中医药强市”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潍坊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致辞

  牟作峰书记在致辞中说: 医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诚挚的友谊,1982年,承担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实习教学任务;1992年,创建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去年,又在全省首家承担山东中医药大学的理论授课与临床实践结合的试点任务。同时,山东中医药大学为医院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并联合开展多项课题研究,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下一步,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认真履行临床医学院的职责,加强教师队伍、教学设施等方面建设,全面深化临床实习、研究生教育、临床科研等方面合作,努力开创医教研协同发展新局面,为医院建设成为山东半岛国际“杏林岛”,推动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医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牟建章)

 

  潍坊市中医院院长苏茂泉同志主持仪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