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2020-05-25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2日上午,潍坊市中医院“两癌”筛查学术交流论坛暨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在医院综合楼22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潍坊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崔树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20余家各级医疗机构的领导、专家及与会代表60余人参会交流。

  “两癌”筛查项目签约启动仪式由市中医院副院长徐怀安主持,会上,市中医院分别与合作医院代表签订《潍坊市中医院“两癌”筛查合作协议书》,在与会代表热烈掌声中,潍坊市中医院与合作医院的“两癌”筛查合作工作正式启动。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崔树芹科长对“两癌”筛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两癌”筛查工作,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市委、市政府把宫颈癌、乳腺癌筛查项目列为全市32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项目单位要充分认识“两癌”筛查项目的重要性,将这项广大妇女得实惠的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全力做好“两癌”筛查工作,通过宣传教育、业务培训、组织落实等具体措施,力争将 “两癌”筛查工作高质量、全覆盖完成。

  徐怀安副院长主持妇女“两癌”筛查启动仪式

  市中医院李国楼副院长致辞并通报前期医院“两癌”筛查工作准备情况。潍坊市中医院做为市卫健委指定市级协议接诊机构,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担当作为,一是加强人员培训,依托两腺外科、影像中心、妇科、病理科等一批国家、省、市重点专科为初筛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精心组织“两癌”筛查培训交流会议,免费接收来院进修学习。二是建立“两癌”筛查绿色通道,承担初筛机构可疑病例转诊,制定接诊流程,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安排专人负责,将接诊工作落实到位。

  签约启动仪式后学术交流论坛正式开始,论坛邀请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影像中心主任牛庆亮,病理科主任董玮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教授、医师前来讲学交流,专家们结合诊疗规范与临床经验侃侃而谈,赢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两癌”筛查医疗机构间的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推动了我市乳腺癌、宫颈癌诊疗服务水平的提高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对于落实好”两癌”筛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