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5-25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2日下午,潍坊市中医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钟波同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亓传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讲话。

  钟波指出,医院在2019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院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经受住了重大疫情的考验,展现了良好形象,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钟波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形势,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正风肃纪为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发展作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目标,坚持不懈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主责主业意识;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党委领导班子、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的责任;要加强履职考核,用好考核“指挥棒”,抓好责任落实。

  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要抓好制度制定,强化制度权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促进公共权力规范运行;要健全完善制度,织密制度的笼子,深入推进医院管党治党和反腐倡廉制度创新,把制度规定交给广大党员干部和每个职工,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做到以公平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要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党员政治担当,确保医院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令行禁止、集中统一;要用好信访监督,不断推动信访监督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岗位,严格日常监督;要落实监督责任,院纪委要明确主责主业,精准把握“协助”的定位,配合党委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地落实、抓紧抓实。

  五是要进一步做好表率。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率先垂范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要带头落实规定,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要带头执行,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带好头、做标杆;加强干部教育,确保医院干部职工队伍整体清廉,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亓传敬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强化院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医院纪委监督责任和党支部具体责任;二是强化党建抓创新,要创新基层党建、智慧党建、组织生活形式与内容。三是强化监督抓防控,开展廉政风险“查找促”活动,找准监督岗位的“风险点”,建立台账,分析原因,落实过硬防控措施,并开展经常化监督。四是强化队伍抓素质,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升素质和能力,努力把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牟作峰指出,2019年,在市卫健委党组、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实施“两大工程”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工程,打造党建示范标杆。院党委牢固树立品牌意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实施“初心向党,医心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工程,使党建品牌成为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引擎”, 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实施正风肃纪工程,打造过硬廉洁队伍。院党委以建设“廉洁医院”为目标,紧紧抓住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筑牢廉政建设“防腐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牟作峰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坚决贯彻上级的重要精神,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始终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牟作峰强调,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一是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科室负责人要主动强化意识、担当责任,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二是要实施党建“三项工程”,带动事业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发展。实施党委示范引领工程,建设强大红色阵地。实施党支部强基提升工程,建设坚强红色堡垒。实施党员模范带动工程,建设新时代红色先锋队伍。三是注重“三抓三提升”,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抓廉政教育,提升自律意识。抓科技防腐,提升防腐效能。抓执纪问责,提升监督效能。

  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苏茂泉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2020年潍坊市中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磊同志宣读《2020年潍坊市中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进国,机关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韩雪峰,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穆长海,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临床、医技、行政职能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会议。(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