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潍坊口腔医院欢度国际护士节

2020-05-13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潍坊口腔医院组织护理人员举办了“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主题庆祝活动,以“微视频创意大赛”的形式分享抗疫故事,传承仁爱奉献精神,并对优秀护士进行了表彰。 

  2020年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立的“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鹏充分肯定了护理团队在医院建设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的每一位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护理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王鹏同志说:“今年的护士节,因你们白衣执甲、英勇战疫而更加光芒夺目、庄严神圣。无论是在高速路口还是在医院诊室,在疫情肆虐的地方,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充分体现了我院护理团队的奉献精神”。 

  因工作成绩突出,程园园被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潍坊市抗疫优秀护士”,王俣、孙莹、张恩凤3人被潍城区卫生健康局授予“潍城区抗疫优秀护士”,丁敏敏等16人被潍坊口腔医院授予“潍坊口腔医院抗疫优秀护士”。潍坊口腔医院向优秀护士们进行了表彰,并提出要求: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要求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要以优秀护士为榜样,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以“微视频创意大赛”的形式分享抗疫故事,展示日常护理工作,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展现了爱国、爱院、爱家的情怀,弘扬了正能量。这些微视频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现场响起阵阵欢笑和掌声。副院长、医务护理部主任崔润华最后总结说:自抗击疫情号角吹响之日起,我们的护士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以默默的坚守和奉献守护全市人民的健康,为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就诊患者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保障。祝贺受表彰的优秀护士,我们要向她们学习,召之即来,来者能战,战无不胜的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无私无畏,勇往直前。(通讯员:韩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