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中共潍坊市中医院委员会致全院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05-13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是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在此,潍坊市中医院党委向奋斗在临床一线的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与诚挚的问候!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卓越贡献的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大地春暖,山河无恙。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你们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请战,短短几小时内,全院近600名护士热血请缨,踊跃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充分展示了一名护理人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你们放弃了无数个和家人团聚的节日,忍受了数不清的误解与委屈,却依旧无悔地挥洒着真情和爱心,把青春、智慧和热血奉献给了伟大的护理事业。

  仁爱为本,慎独为魂。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看似平凡却伟大,看似琐碎却关键。你们深入实施优质护理服务提升工程,对常用护理服务项目进行了规范,制定了护理服务路径;你们认真落实五个用心服务、七个积极主动、八个沟通交流、临床“一口清”汇报、“三米之内主动问好” 等优质护理服务举措;你们不断提升中医护理能力,开展岗位练兵,提高辨证施护水平。你们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求实创新的优良品质,使护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持续提高,各项护理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使命在肩,前程灿烂。院党委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落实各级政府对护理人员的关心关爱政策,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充分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关注护士身心健康,落实护士各项待遇保障政策,减轻护士工作压力,保障护士职业安全,讲好护士抗疫故事,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

  秉承荣耀,再谱华章。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你们应脚踏南丁格尔足迹,铭记南丁格尔誓言,淬炼初心,加倍努力。时代赋予你们责任,病人寄予你们期盼,医院交予你们重任,希望你们拿出天使特有的博大胸怀,为繁荣中医护理事业谱写更加华丽的篇章(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