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唐可清同志获得“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20-05-07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4月28日,潍坊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会议召开,会上,潍坊市中医院唐可清同志被潍坊市总工会授予“潍坊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唐可清,女,1962年10月出生,主任中医师,现任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心血管病科主任,潍坊市中医院心血管病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心脏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分会委员、潍坊市中医药学会理事等职务,先后荣获山东省名中医、潍坊资深名医、潍坊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潍坊市中医优秀学科带头人、潍坊市金牌医生等荣誉称号。

  唐可清主任为市民义诊现场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唐可清教授经常这样告诫科里每一名医务人员。她师从王宝光、张佃隆、于书春等潍坊名老中医,深得学术精华,弘扬传统医学辩证论治、治病求本的精髓,对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类心血管疾病及内科疑难病症有独到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她不拘泥于传统,不断创新,自主研制的“胸痹通胶囊”应用于临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她一直以来倡导的“身心同治”疗法在临床上取得了可喜的疗效并且为潍坊市首创。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她从医36年来,为人谦恭低调,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待病人满腔热忱,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履行着救死扶伤的誓言,坚守着治病救人的信念。

  唐可清在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会诊

  连续20年担任内科党支部书记和21年科主任的她,不论是17年前的非典,还是今日的新冠肺炎,在这36年的临床工作中,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为无数患者赢来生的希望和健康,就像她常说的“自古以来有大疫就有大医,职责所在,义无反顾!”2020年1月下旬,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残酷战争,唐可清同志主动请缨,走向新冠肺炎战场。作为潍坊地区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成员,每天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新冠肺炎防控会议,奔赴到抗疫一线,到潍坊地区各个县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发挥祖国医学优势,为每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给予中医精准辨证施治,让每一名患者得到最恰当最完善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她每天的行程都排的密密麻麻,有时车程两三个小时才能到达县级定点医院,连轴转了一个多月都没有休过一天假。

  虽年过半百,但是抗“疫”必胜的信念让唐可清不畏艰险、不辞辛劳,以这种坚韧的毅力忘我地工作着。她以德育人、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带领着她的医疗团队刻苦钻研技术,勇攀医学高峰,在从医路上领导着大家坚定向前。(通讯员 赵长林   韩其序)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