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口腔医院团总支荣获“潍坊市青春担当好团队”称号

2020-04-30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表扬先进,激励全市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立新功,近期,共青团潍坊市委对一批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潍坊口腔医院团总支荣获“潍坊市青春担当好团队”称号。

  潍坊口腔医院团总支先进事迹

  共青团潍坊口腔医院总支委员会共有成员50人,其中中共党员1人,团员49人,均为40周岁以下青年。该团队自成立以来,围绕医院整体战略部署,立足工作实际,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重实效、办实事,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全体团员积极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身作则,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结合时事主题,开展思想教育。

  团总支利用各种有利的时期及时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抗击疫情,共青团在行动”等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参观潍县战役纪念碑、荷花湾战斗遗址等处,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开展思想教育,提高团员思想意识。

  二、围绕临床实践,发挥骨干作用。

  以患者为中心,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业务学习,完善就诊流程,优化就诊环境,为广大市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医疗技术水平;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等单位为居民、师生、职工进行口腔健康宣讲及免费基础口腔检查,主动参加口腔义诊活动,每年度对本市区内的中小学生进行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的中小学生近三万余人,为2万名适龄儿童进行了免费窝沟封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三、投身抗疫前线,展现团员风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共青团总支书记孙艳楠就带头,组织青年团员纷纷报名请战。“作为潍坊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我们愿挺身而出,为人民的健康而战……”一个个红手印代表着一个个坚定的誓言,全体团员青年及广大医护人员将全力以赴,带着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为了防止病毒扩散,共青团员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医护人员,手持红外线体温检测仪,24小时坚守潍坊西高速口,把这里当做了防疫“主战场”,为每个来潍人员测量体温。他们取消春节期间外出计划,从疫情出现至今已十余天没有休班,轮番上岗奔赴高速路口,至今已有66人次参与值守。自有疫情以来,医生们的穿戴更加复杂,他们需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保护自己。这一身,就是他们的铠甲。可这身铠甲实在太不舒服,闷热不透气。更严峻的考验是,脱下来的防护服无法再次使用,在医疗物资普遍短缺的当下,为了节省,医生们一穿上就不舍得脱下来,这一穿,往往就是12个小时。因此,不喝水不上厕所成了常态,很多人累到虚脱。穿上它,还不能用手机,这导致家人们时常联系不上他们。高峰时,每天测量上千人,所有人都忙的顾不上吃饭。春节期间物资短缺,吃不上热饭,也无处订餐,医护人员们啃方便面充饥;天寒地冻,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在低温下常常“罢工”,大家纷纷想办法,从家里拿来了暖手宝、热水袋给检测仪加温;即使是除夕和初一这样的日子,大家也都放弃休假,24小时坚守在战斗前线,牢牢地守护在潍坊西大门。

  因口腔医学专业的特点,在口腔诊疗过程中,会产生水雾、飞沫、气溶胶,可能将口腔内的病毒或细菌随喷溅弥散到空气中。因此,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我市大多数口腔医疗机构已停诊,潍坊口腔医院也仅保留急需诊疗的急性牙痛、牙外伤等急症诊疗服务。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做好防护,及时为口腔急症患者处理病痛。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髓手机喷雾可能造成的传播,专家们商讨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防控规范》,同时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等行业标准;为每名进入医院就诊的患者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并准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提醒大家出入洗手。

  面对疫情,他们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面对部分就医心切、不理解、有怨言的群众,他们微笑服务、耐心引导。有多名因市区口腔门诊停业导致就医无门的患者,慕名来到潍坊口腔医院就诊后解除了病痛,他们露出了感激的微笑,说:关键时候还是靠你们!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力、物力的协调保障,口腔医院团总支书记、副院长孙艳楠不管白班夜班,时常到检测点和门诊部检查、督导,电话畅通随时沟通。她说:“这个春节,党员干部没有休假,共青团员们也没有休班。任何时候,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和政府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今后,共青团潍坊口腔医院总支委员会将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带领广大团员把团总支建设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团队,在服务群众、提供口腔健康服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通讯员:单婷婷)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