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卫健系统举行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王雲雲作典型报告

2020-04-28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4月27日,潍坊市卫健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富华大酒店举行,来自潍坊市各处医疗卫生战线上的8名典型代表分别进行了事迹演讲,报告会通过现场观看和网络视频方式面向全国直播。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雲雲以“在黄冈,党旗下”为题进行了演讲报告,报告感人至深,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共鸣和持续反响。

  在事迹报告中,王雲雲用平凡的语调讲述了不平凡的战疫历程。从出征时的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到党旗下庄严的火线入党仪式,王雲雲的战疫历程不仅彰显了一名白衣战士的大爱无疆,医者仁心,更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在战疫一线淬炼中成长的真实写照。

  勇敢逆行,挑战自我

  年初一,正在潍坊火车站执行防疫任务的王雲雲接到了紧急赴鄂的通知,匆匆赶赴济南,王雲雲在路上给护士长发了一封“诀别信”:……如果不幸没能归来,我没别的要求,只愿没给组织丢脸,没给家人丢脸!”

  1月26日,王雲雲随队到达湖北黄冈,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夜以继日地开辟出100张床位的感染隔离病房,建设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第一个ICU。1月29日凌晨,收治了第一位重症感染的患者,王雲雲经历了好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实战进入隔离病房,收治第一个患者,第一次为重症病人进行静脉穿刺......

  面对未知的病毒,王雲雲也曾害怕过,然而只要面对患者,一心想到的就是救治生命。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快节奏的工作让衣服和头发湿透,脸被勒得麻木、生疼……是患者的信任让王雲雲信心百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医护工作者,“人生而为人,生而为众生!”这就是她的心声。

  温情护理,信念传承

  重症患者退休的老护士长带着“我不抢救”的字条,王雲雲运用中医特色疗法为老护士长进行辨证施护,使她燃起生命的希望,在积极的治疗下逐渐脱离危险。救治期间王雲雲和老护士长结成的“母女情深”,象征着护理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回首在湖北的57个日日夜夜,王雲雲从最初的紧张、担忧,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返程路上,老护士长发来微信:“雲雲,我一直在收看欢送你们的节目,情不自禁、泪流满面,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分分秒秒,让我们产生了不是母女胜似母女的亲情,我舍不得你离开,我是多么的眷念你,我爱你!”3月30日,老护士长又发来微信“我已痊愈出院!

  家的温暖,爱的关怀

  想起家人对自己的爱,王雲雲感慨万千:医院得知防护物资短缺,集中一切力量寄来各种所需物品;手机里数不清的问候短信;儿子高烧,医院安排专人护理,不让她知道;院领导多次到家中慰问,帮助解决困难……

  在报告的最后,王雲雲再次庄严宣誓:若有战、我先上!召必应、哪怕再别家乡!战必胜、只为山河无恙!(通讯员 赵长林)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