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为了患者,他撸起了袖子

2020-04-23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4月17日上午,潍坊市人民医院胸外科二区收到了一面绣有“德艺双馨 大爱无疆”的锦旗。“李伟主任不仅给我丈夫做手术治病,还为了他手术时能及时用血去献血车无偿献血,这样的恩情我们永世难忘。”患者田某的妻子激动地说。

  今年3月,田某因眼疾到医院检查,根据疫情期间就诊的相关规定,医院为其作了新冠肺炎筛查,CT检查中发现其右侧肺部结节,遂入我院胸外科二区进行复查,确诊为肿瘤。胸外科二区主任李伟考虑到患者肺部病灶的进展性,决定尽快进行手术。但是手术需要备血,当时由于疫情的原因,献血人数较少,导致血站血液库存紧张。

  李伟得知这个情况后,毫不犹豫跑到医院门口的血站采血屋,撸起袖子献血。第二天,李主任顾不上休息,准时出现在手术室为田某完成了手术。患者的妻子得知此事后想对李主任表示感谢,李主任平静地说:“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治疗病人是一名医生的初心。患者有需要,正好我又身体健康,有条件去做,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在患者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帮一把,也是我的荣幸。”17日,田某要出院了,他让妻子去做了一面“德艺双馨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给李主任。经过此事,他们一家人对无偿献血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会动员家人也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去。

  其实,这已经不是李伟第一次献血了。从高中时期开始,他已经陆陆续续地献血十余次,累计献血量近5000毫升。作为一名外科医生,李伟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听说患者需要备血时,他毫不犹豫地跳上了献血车,义无反顾撸起袖子,用热血为生命护航。(通讯员 杨舸)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