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最高礼遇迎接援鄂战疫英雄回家

2020-04-07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4月5日上午,58名潍坊籍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员经过14天隔离休整平安回到家乡潍坊,潍坊人民以最高礼遇致敬最可爱的战疫战士们,欢迎他们平安凯旋!

  山东省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潍坊市中医院王雲雲、梁超超光荣回潍,在援鄂一线战疫中,她们无畏逆行,不负使命,以实际行动交出了100分的答卷。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  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雲雲(左)

  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  潍坊市中医院肺病科副护士长梁超超 (右)

  潍坊市委、市政府在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欢迎仪式,潍坊市中医院举行专场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援鄂战疫英雄回家。

  潍坊人民热烈欢迎援鄂英雄凯旋

  4月5日清晨,58名医疗队员乘坐专车从济南顺利抵达潍坊,驶入市区,沿路群众夹道欢迎,大家手持国旗,心情激动,掌声热烈。在人民广场欢迎仪式现场,王雲雲等58名医疗队员们依次走下车。市委、市政府领导与58名援鄂战役英雄握手迎接,现场礼仪人员向58名英雄敬献鲜花,大屏幕上一一播放介绍英雄照片和简介,市委、市政府领导在讲话中向战疫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潍坊市委、市政府领导迎接援鄂战役英雄

  潍坊市领导与援鄂英雄合影

  王雲雲代表援鄂医疗队员发言

  相隔70天,梁超超在广场第一次见到儿子和女儿

  欢迎仪式现场,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主管护师王雲雲作代表发言,她向大家汇报了在援鄂一线的情况,讲述了战疫一线淬炼中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程。发言感人至深,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和敬意。充分展现了一名白衣战士的责任担当和医者仁心。

  全院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人民广场欢迎仪式结束后,潍坊市中医院在东院区举行专场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两位英雄回家。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亓传敬同志参加活动,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院长苏茂泉同志等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全院员工欢迎英雄回家。

  从人民广场通向东院区的路上,王雲雲、梁超超共同乘坐英雄专车,前方警车引领,两侧行人手持国旗纷纷向英雄致敬。当王雲雲、梁超超所乘专车到达院区入口时,现场欢迎人群立即沸腾激动。从进入医院到抵达会场,医护人员夹道欢迎,一面面摇曳的红旗,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王雲雲和梁超超感动与温暖交织,不由得热泪盈眶。

  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场欢迎仪式,首先播放了两人援鄂战疫事迹记录片;随后,王雲雲和梁超超分别向大家做了战疫事迹汇报,讲述了她们在湖北战疫一线的艰辛和感人故事。

  伴随着大家的掌声,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亓传敬同志和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共同为援鄂战疫英雄颁发纪念奖章和战疫历程纪念相册。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亓传敬同志和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共同为援鄂战疫英雄颁发纪念奖章和战疫历程纪念相册。

  医院党委书记牟作峰同志讲话

  医院院长苏茂泉同志主持欢迎仪式

  牟作峰书记代表医院党委和全员干部职工,向援鄂英雄王雲雲和梁超超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全力支持她们的家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在疫情最危重之际,王雲雲、梁超超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不畏生死,在援鄂战疫一线与病毒正面交锋,连续奋战50多天越战越勇,与战友们一起顺利实现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清零”。凸显了医护工作者大爱无疆的情怀,更凸显了新时代“潍中医人”面对危难时的使命担当。

  苏茂泉院长在主持欢迎仪式,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两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对人民忠诚的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学习他们坚持不懈、埋头苦干的精神,把蕴藏在我们身上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进一步担当起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神圣职责。(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