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潍坊市人民医院ERAS-MDT小组召开第一次线上病例讨论会

2020-03-26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3月22日,潍坊人民医院ERAS-MDT(加速康复外科-多学科协作)小组第一次线上病例讨论会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完善潍坊人民医院外科ERAS工作,为手术患者的快速康复探讨新模式。潍坊人民医院ERAS-MDT小组组长、医疗部副主任赵桂凤,麻醉科、临床营养科、部分手术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会议,潍坊人民医院ERAS专家委员会秘书,麻醉科副主任郎堡主持。

  会上,赵桂凤结合医疗工作实际情况,阐明了ERAS-MDT的重要意义,对ERAS-MDT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肛肠外科二区主任孙军席、护士长杨建秀作了科室开展“结直肠癌手术”ERAS病例经验分享;关节外科二区主任张益民介绍了“关节置换术”ERAS实施和临床研究开展情况,护士长徐云参加讨论;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宋桂花从营养支持方面,特别是老年患者的营养评估给予相关的指导,并对营养查房在ERAS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郎堡针对术前禁饮食、多模式镇痛和术后恶心呕吐的预防,回答了大家的疑问。

  赵桂凤在总结发言时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线上MDT小组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们以后的会议召开提供了新途径,更为我们规律地进行MDT小组讨论提供了新模式,从而使我们不断改进ERAS工作,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保障。(通讯员 郎堡)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