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援鄂一线淬炼中成长,潍坊市中医院王雲雲在湖北黄冈“火线入党”

2020-03-09 13: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3月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湖北省黄冈市举行,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一线的14名医务人员,庄严宣誓,“火线入党”。潍坊市中医院主管护师,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王雲雲在入党仪式上代表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作了表态发言。

  王雲雲在发言时表示:“我们在党旗的感召下驰援黄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淬炼了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担当,创先争优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山东省驻武汉医疗队也有6名同志“火线入党”。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共有20名同志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雲雲在抗疫前线湖北黄冈火线入党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王雲雲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号召,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驰援湖北的医疗救援队。初一下午,正在火车站值勤的她突然接到紧急赴鄂通知,她赶紧通知家里的丈夫准备好行李,匆忙奔赴战场。面对湖北疫情,赴鄂的路上她给家人留下了“诀别信”。

  1月28日晚,湖北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紧急启用。王雲雲当晚11点从宿舍出发,凌晨时分上岗,方知前线是零基础,她不畏艰难险阻,敢于担当,与战友们一起“开荒”建设了重症监护病房。重症组第一批收治了4名患者,王雲雲凭借多年重症护理经验,迅速投入战斗,与医生默契配合,将一个个生命垂危的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面对危险,英勇的战士不是没有恐惧,但是她们更明白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危难时刻,逆向而行,方显英雄本色!

  在王雲雲和团队成员接收的第一批重症患者中,有一位特殊的患者,她是一名退休十年的同济医院的老护士长。从入院时携带“我不抢救”字条到现在逐渐恢复健康笑对生活,王雲雲在这场“疫”战斗中逐渐与她结下了深厚的“母女情”。

  除了日常的护理治疗,王雲雲每天会为老护士长擦脸、擦脚、刷牙,像女儿一样照顾着她。为了缓解老护士长的焦虑情绪,王雲雲每天都会与她拉家常,为她进行心理疏导。在康复后期,王雲雲还将潍坊市中医院的康复治疗特色应用到老护士长得护理治疗中。为加强营养,王雲雲还专门为老护士长开起了小灶,每天上班前都会变着花样给老人家带些适合的水果、蔬菜和糕点,其事迹被央视新闻采访报道。

  工作中一点一滴的细微照顾都是滋润患者心田的甘露,她那善良的举动和朴实无华的语言,无不闪耀着她“视病人如亲人”的医者仁心的光辉。

  在王雲雲驰援湖北的请战书里,她曾说:“请求参加医疗救援队,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有多项把握,11年的临床护理,全部在急诊科、重症医学科这两个急危重症科里度过,临床重症护理经验丰富。”

  诚然如是,在抗击疫情一线,在一次次面对急危重症肺炎患者抢救时,王雲雲都能临危不乱,从容应对,与医生默契配合。敏锐的观察力、娴熟的抢救技术、高度的责任心,一次次突出表现让王雲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同事们充分认可,更赢得了患者的充分信赖。因工作成绩突出,王雲雲被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市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批准“火线入党”,并作为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雲雲在表态发言表示,一定牢记誓言,在战“疫”一线淬炼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雲雲不畏艰险,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好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经受住了重重考验,我们相信她定当不辱使命,胜利归来!(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