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中的后勤铁军

2020-02-25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迅猛,又恰值春节期间,给后勤保障工作带来了巨大困难,后勤保障部的同仁们勇于担当,不怕危险,想尽办法克服各种困难,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他们手机不离手地进行沟通协调,靠前指挥、沉在一线,随时无条件地投入保障工作中,隔离病房、留观病房、发热门诊、集中救治中心、宿舍区……都留下了他们满身汗水、与时间赛跑的忙碌身影。

  医护人员在前方用生命守护生命,后勤人员在后方就要提供最好的保障。后勤维修中心的工作琐碎繁忙,涉及全院的水、电、气及基础设施的日常维修,急修抢修是家常便饭。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后勤人冯博文带领他的战友们奋战在维修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生命。为随时观察隔离病房病人状况,要在医生办公室、护士站与病房之间安装视频对讲网络系统,情况紧急,要求当日完成任务。为满足每个隔离间内摄像头与医护人员之间的通讯效果,所有安装布线与调试必须在隔离病房内完成,施工环境的困难与危险不言而喻。作为一名有27年党龄的退伍复员军人,李升瑞在这紧要关头站了出来:“让我去,我是党员。”无线摄像头对无线信号要求高,他无数次移动调整无线路由器,历经四个小时的奋战,于当晚11点45分为医护人员和入住病人搭建了视频通话的桥梁。

  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商不能复工,物资外部供应受到影响,自行紧急采购的市场也都停业。而刚刚成立的全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急需大宗物资,日常库存远远不够。所有供应商的电话都被徐春梅打了一遍,得到的讯息不是没货就是物流不通。后勤保障部主任王春雨斩钉截铁地说:“就是借,也要把物资凑齐送去”!大家开始从医院内部想办法,在保证临床科室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与多位临床科室护士长紧急协商,借到了珍贵的51套床上用品;在物业监管办公室的大力协助下,借到20多个垃圾桶,火速配送到救治中心。救治中心运行后,生活物资的需要不断增多,徐春梅带领班组的同事们,留一人值守库房,一组跑各大超市采购急需物品,一组按计划下送物资到科室做好供应保障。连日奔波采购,加班加点送货,没有人喊苦喊累。因为他们知道,满足病房物资需要,就是为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

  宋延智负责房产家具管理工作,他在除夕上午为发热门诊紧急调配陪护椅,大年初一又为隔离病房配送家具。医院设立新的留观隔离病房,科室搬家及家具调配清点,他对每一道工作指令都是立说立办。2月9日,救治中心成立后,他主动要求到救治中心一线参加家具清点、搬运工作,任劳任怨、积极协调、迅速行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只为救治中心能够早日运行。

  后勤服务和保障无处不在,每一个岗位都像绿叶一样平凡。后勤人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疫情防控拼尽全力,他们,也是这场战役里无畏的英雄。(通讯员 陈萍)

责任编辑:赵岳